close

ㄟ~第一次寫文章就要和大家分享我長達13年的抗痘戰績

我和痘痘的愛恨情仇說來話長

從國小五年級進入青春期就是 Soulmate 

T字臉頰、背、胸前只要能長的地方我幾乎都長了

小時候不懂得保養   只知道用抗痘洗面乳(超~~~控油的那種

洗洗洗~我早晚洗認真洗   完全不知我的臉根本就不油

洗完臉超繃覺得真乾淨   自己真是好棒棒

理所當然越洗越乾   痘痘也沒也好

 

國高中開始嘗試各種偏方   什麼綠豆粉、酸代謝、妙鼻貼……數都數不清

試過最後悔的是高中不知道從哪聽來

痘痘是因為角質層過厚油出不來形成   所以要去角質才能讓它發芽

這麼唬爛的理論我竟然會相信   還買了一條去角質產品(蠢到我想坐時光機回去打醒自己

去去去~我一周兩次認真去   皮膚變得超光滑   

當然是沒有這種事   保護肌膚的角質層都被我去到快沒了

痘痘受到刺激更嚴重   臉還開始脫皮

到現在都還有敏感肌   想到我就要哭

 

上大一突然打通任督二脈(是要練神功嗎?!

為啥我神農嘗百草(自以為神農氏XD    卻沒有想過去看皮膚科

於是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皮膚科   大概看了三次   但也沒認真吃藥跟抹藥

覺得成效不大就決定放生

還突發奇想既然我除不掉你那我就假裝看不見   給痘痘來個隱身術

我開始用BB霜遮蓋肌膚瑕疵   還以為洗面乳可以洗掉所有髒污

用任何部位想都知道   連卸妝的基本常識都沒有

皮膚一定是更爛了   不只痘痘大爆炸   連粉刺大軍都一起來開趴

真正和痘痘說分手是從大學畢業

所謂一畢業就等於失業   時間多到不行

決定要來面對這一臉爛痘   重新去看皮膚科   認真吃藥抹藥(請做好保濕

一個半月後   奇蹟發生了

痘痘消失了   只剩下需要時間代謝的閉鎖性粉刺

於是再繼續藥膏治療兩個月   說真的~!

從青春期開始後就沒看過我的皮膚這麼乾淨

原本凹凸不平的痘痘粉刺都清除乾淨   肌膚得到救贖

 

當然我不只是完全靠皮膚科的藥就治療好   也諮詢過醫生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如果你也有痘痘的困擾   請!拜託!千萬!要去看醫生

不要隨便聽信推薦或偏方   那不一定適合你

痘痘戰爭是一場長期抗戰   一定要堅持!堅持!堅持!(很重要說三遍

沒抹完的要請放在冰箱   三個月內都還可以使用   一有症狀就抹

直到戰勝痘痘的那天都不要放棄

歡迎各位痘痘人一起分享自己的痘痘戰績或困擾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痘痘 粉刺 皮膚科
    全站熱搜

    我不是櫻花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